彰显开放决心 共享发展成果

彰显开放决心 共享发展成果

——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引发热烈反响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引发热烈反响。参会嘉宾纷纷表示,致辞充分彰显了中国继续扩大开放、打造全方位高层次开放新格局的决心,同时也传递了与世界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的信心,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习近平提出三点倡议: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共同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为推动服务业开放合作,习近平在倡议中提出多项举措:建立健全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开放平台建设、继续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主动扩大优质服务进口、加快数字领域国际合作、支持组建全球服务贸易联盟。一系列举措为世界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习近平指出,我们要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共同致力于消除“数字鸿沟”,助推服务贸易数字化进程,这让很多企业坚定了未来数字化发展的决心。

习近平表示,支持北京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设立以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为主要特征的自由贸易试验区等一系列新举措,这给北京开放创新赋予了更深远的意义和使命。

世界经济开放则兴,封闭则衰。从广交会到进博会再到服贸会,中国始终以实际行动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不断践行着与世界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承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