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起立,“老师好!”

全体起立,“老师好!”

1

“你们在下面的小动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是给我学的吗?是给你们自己学的!”“我再讲两分钟,咱们就下课。”……还记得这些老师们的经典口头禅吗?金秋九月,随着开学季的到来,老师们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在此,请全体起立,齐喊一声“老师好”!

从第一次踏入校园大门开始,人生每一个阶段的求学路,都离不开老师的指引和陪伴。他们引导我们徜徉知识的海洋,为我们插上“隐形的翅膀”,如一束束光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遇到好老师,是一个人一生的幸运。无论是藏在课堂内外抓“反面典型”,还是匍匐在案仔细批改作业;无论是风里雨里奔赴三尺讲台从不迟到,还是一个个知识点反复讲解从不懈怠,那些刻录在我们成长轨迹上的师恩记忆,点点滴滴都值得怀念。

人们常说教师是园丁、蜡烛、春蚕、铺路石,这些标签勾勒出了肩负教书育人使命,甘当人梯、默默耕耘的教师形象。在脱贫攻坚的征途上,一名名乡村教师甘守清贫、寂寞,托举起座座育人之桥,助力孩子们走出村庄,用知识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全国各地大中小学的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坚守教学阵地。踏平坎坷成大道,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学生们求知的脚步,也没有什么能够阻碍老师们点燃知识火种的热情。正因为有无数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立德树人、书写理想、践行初心使命,薪火相传开启智慧之门,才有了世间桃李芬芳。

为学莫重于尊师,兴国则必须强师。在共和国的发展历程中,千千万万名教师代代接力,孜孜不倦、开智育人,呕心沥血、授业解惑,为我国农业、工业、医疗、科技等各个领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有用之才,筑牢了教育强国、民族复兴的基石。今天,我们迈步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前进,更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和良好风尚,切实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

时光流转,尺素寸心。一声“老师好”,一世师生谊。让我们满怀无限敬重之情,感念传道授业之恩,向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致敬!(文字:宋燕 海报:夏园园)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