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京瓦“金三角”新模式 打造“农业中关村”示范区

探索京瓦“金三角”新模式 打造“农业中关村”示范区

高精尖黑科技云集的中关村,要做农业了? 是的!你没看错!在“农业中关村”品牌理念下,中国的农业也将开启“智慧时代”,打造全球影响力,向着世界农业科技前沿出发!9月2日下午,2020中关村论坛将重磅推出第二场先锋论坛——农业科技创新论坛。

1

两位超级大咖将亮相,与政府、科研机构、企业的领导和代表们一起,研讨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使其成为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的源动力,建设“农业中关村”的新引擎。本次论坛由平谷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关村国科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院承办。

顶级专家引领国际交流

提到荷兰,大多数人都会想到郁金香和风车。其实除了美景,荷兰还拥有农业、食品领域世界第一的研究机构——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它也是欧洲“食品谷”的核心。生态现代化理论的先驱人物、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校长阿瑟·摩尔教授将通过视频形式与大家见面,对中荷农业合作和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提出建议和期望。

中国农业大学是中国农业的最高学府,也是中国农业科研机构的代表。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对中国农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校长孙其信教授将出席论坛,并以“中国农业发展与科技创新”为主题致辞。

深度探讨“金三角”合作模式

论坛上,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代表将分享 “金三角”(政府+科研机构+企业)合作模式的创新与实践经验,来自平谷区人民政府和多家科研机构、企业的代表将通过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形式,深度探讨在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立“金三角”模式,针对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心创新创业要素聚集以及在产学研深度融合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政策建议,共同推进京瓦中心建设,早日实现“金三角”成果转化。

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总占地面积约36亩。目前一期工程即将完工,已经与北京中智生物农业国际研究院、首农PIC实验室和大伟嘉全基因组选育及无抗健康养殖实验室等10家科研院所和20家科创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实现国际科研人才集聚,承载科研课题研究,推动公共实验平台的应用。

未来,京瓦中心将承载国家农业科技重大项目、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产学研用训”一体化高精尖农业。完善的基础设施、健全的服务体系、良好的制度环境、活跃的创新创业氛围、一流的农业科技创新要素,都将强化北京“农业中关村”品牌效应,推动平谷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成为引领北京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助推农业科技进步的新动力、北京市“三城一区”建设的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