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0统计督察组进驻北京 蔡奇参加对接沟通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0统计督察组进驻北京 蔡奇参加对接沟通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经党中央、国务院授权和批准,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0统计督察组日前进驻我市开展统计督察工作,并于9月14日与北京市委、市政府进行对接沟通。督察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明确了这次统计督察的总体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对我市配合做好督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书记蔡奇参加对接沟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作汇报发言。

宁吉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彰显了党中央防惩统计造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指明了方向原则,提供了科学遵循。开展统计督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推动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的重要举措。此次统计督察将紧紧围绕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确定的督察内容,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国家统计规则政令执行等情况开展督察,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推动统计改革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统计保障。

蔡奇表示,这次国家统计督察组来京开展督察,是对我市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考核”,也是对全市统计工作改革发展的一次“精准把脉”。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做好统计督察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履行统计工作主体责任,统计数据要实、要准,决不能造假,为经济运行调度提供科学支撑;统计工作要创新,体现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格局,衡量各项工作要用数据说话。要诚恳接受、积极配合统计督察,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立足城市战略定位,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四个中心”“四个服务”统计监测体系,加强“六稳”“六保”领域统计监测,用好“七有”“五性”指标体系,构建具有首都特点的高水平统计体系。

据悉,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0统计督察组将对北京市开展为期14天左右的统计督察。进驻期间设立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问题举报电话:010-84958009;举报信箱:北京市A01205号邮政信箱;举报电子邮箱:2020tjdc10@stats.gov.cn;举报接待室,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8号北京会议中心9号楼A座1201房间。受理举报期限:2020年9月14日-9月27日,受理时间为每天8∶30-18∶30。

督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崔述强、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