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18米高“祝福祖国”大花篮将亮相天安门广场

迎国庆18米高“祝福祖国”大花篮将亮相天安门广场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魏梦佳)北京市园林绿化局15日公布2020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据悉,为迎接国庆节,天安门广场中心将布置18米高、花篮造型的“祝福祖国”主题花坛,可抗10级大风。长安街沿线也将布置10处各具特色的主题花坛,集中展现祖国发展的历史性成就。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祝福祖国”主题花坛顶高18米,以喜庆的花果篮为主景,花篮为钢架结构,篮身为玻璃钢材质。篮体南侧书写“祝福祖国,1949-2020”字样,篮体北侧书写“万众一心,1949-2020”字样。

据悉,“大花篮”内将摆放有全国各地代表性“花卉”及富有吉祥寓意的“果实”,仿真花果直径达1.5米至3米。花坛底部还将以鲜花构成10颗红心的图案,与花果篮共同寓意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同时,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将延续吉祥如意花带的布置方式,花卉布置总面积将达4900平方米,共摆放花球18个。长安街沿线建国门至复兴门还将布置10处不同主题的特色花坛,并将种植地栽花卉7000平方米,布置容器花卉100组,营造出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

据介绍,今年花坛整体布置将应用200余个品种,其中包括25个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品种,自主培育品种、新引进品种和乡土植物将共同扮靓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花卉布置工作将于9月16日凌晨进场施工,预计9月25日左右完工。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