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创建基层党建品牌

着力创建基层党建品牌

品牌建设源于经济领域,创建党建品牌,就是运用品牌管理的理念,结合党建工作特点,创新载体、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创新机制,从而推动党建管理成效和工作业绩整体提高。

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努力提高品牌的认知度。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品牌创建中要不断加强党的重要理论思想的宣传教育,强化理想信念,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品牌规划、定位、设计等环节中,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鼓励全体党员共同研究和谋划支部的工作重点;明确目标方向,引导党员干部将个人的发展和追求自觉融入到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大局中;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党员政治素质;保障民主权利,提高党员主体地位;广泛谈心交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员内生动力、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一定要紧贴工作实际,引导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而促使围绕党建工作服务中心的切入点更加明确,党建工作特色更加鲜明、成效更加明显。

提升党支部的号召力,努力提高品牌的知名度。抓特色品牌创建要有恒心和毅力,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支部的负责人,要勇于面对困难,坚持正确的思路,率先树立先进旗帜、展现优良作风、凝聚先进力量、引领道德风尚。集中精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固本培元的作用。积极选树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加强党员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的宣传,讲好品牌故事,唱响品牌赞歌。

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努力提高品牌的美誉度。发扬党员艰苦奋斗、战天斗地的英雄本色,做到爱岗敬业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在难事险事面前挺身而上、敢于担当、善作善成,使党建工作成为了推动发展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做新时代的雷锋,坚持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在平凡中追求卓越,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进取心,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精益求精,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干出实效、展示风采。

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努力提高品牌的忠诚度。旗帜鲜明突出政治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实质,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方向,坚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探索党建工作手段和服务模式,将政治引领与群众喜闻乐见做到有机的结合,为品牌赋予时代精神。党建品牌创建是一个长期的持续过程,需要在工作制度融入、工作内容融入、工作方法融入、工作传承融入等多方面下功夫,增强党员对支部党建文化的理解、感悟和认同,引导党员自觉把支部党建品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作者系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