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论坛吸引10亿人次关注

中关村论坛吸引10亿人次关注

展会总签约金额超178亿元

“会议+展览+交易+发布”四大板块共举办50场活动,顶尖科学家、企业家、国际机构负责人线上线下思想激荡,3万人次参展……为期四天的2020中关村论坛昨天落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中关村论坛吸引全球超过10亿人次关注,科博会总签约金额超178亿元人民币。

疫情波及,见面不易。今年,论坛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云上论坛直播和视频的观看数量达到1.28亿人次,论坛相关信息阅读量超过10亿人次,形成了线上线下科技传播热潮。

在论坛的技术交易板块,汇聚了线上+线下7000多个优秀技术成果、300多家国内外知名技术转移机构,集中推出200多个国内首发产品,重点推介300多个国际领先技术项目,推出首个产业创新领先技术百强榜单,促成一批高价值的技术交易,初步形成了“全球买、全球卖”的格局。

本届论坛,北京国际科技博览会首度与中关村论坛融合举办。据不完全统计,科博会期间,近8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达成技术交易、产业合作签约、交易项目42个,总签约金额178.48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中集成电路、第三代半导体、物联网、生物医药、清洁能源、新材料等高精尖产业项目占总签约项目比例约83.3%,签约金额175.1865亿元,占总签约金额比例约为98.2%。

“合作”“共赢”是本届论坛上的两个热词,与会嘉宾展望科技创新的愿景不仅美好而且触手可及。论坛组委会负责人称,将不断拓宽中关村论坛品牌载体,对标国际知名论坛,进一步提高论坛专业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努力把中关村论坛打造成集科技交流和创新成果展示、发布、交易于一体的国际化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