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队内对抗赛打造国庆“冰雪黄金周”

中国冰雪队内对抗赛打造国庆“冰雪黄金周”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9月21日宣布,将在10月1日至13日举办“国庆冰雪乐——中国冰雪国家集训队队内系列对抗赛”。届时将在北京首钢、吉林北大壶、吉林北山、河北秦皇岛、四川成都5个赛场开展冰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越野滑雪、单板滑雪大跳台、自由式滑雪大跳台、跳台滑雪、北欧两项8个项目的国家集训队队内比拼。

据冬运中心副主任孙远富介绍,举办本次部分冬季项目国家集训队队内对抗赛的初衷是为了解决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缺少比赛、难以检验训练成果的难题。本次系列赛虽然是队内对抗赛,但赛事规程完全参照国际组织竞赛规则,裁判员均由北京冬奥组委培训后选派,专业性丝毫不逊于国际比赛。

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与以往队内对抗赛不同的是,本次活动有诸多新尝试、新亮点,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利用5G等新技术,组织开展一系列适合大众参与的比赛和活动,引导大众认识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贡献力量,具有“乐”“全”“新”“火”“动”五大亮点。

本次活动将成为全民同“乐”的国庆期间冰雪赛事大餐。大众可通过现场观战助威、网上参与打分互动等环节,体验冬季运动的乐趣。

本次活动中,冰雪项目将获得“全”方位展示。这次对抗赛,大众将有机会了解训练场外运动员的日常生活。同时,以往略显神秘的国家队训练场地也将展示在大众面前。

“新”技术将在本次比赛中得到广泛运用。比赛将借助5G、无人机、水下摄影机、头盔摄像机、特种监视器、分解动作慢镜头等新技术,打造全新冰雪赛事视觉体验。

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引领全民体验,让冰雪激情“火”起来是本次活动的创新。在冰壶、越野滑雪等比赛中,将引入“专业—业余”配对赛的赛制;冰壶项目中还将引入“云支招”,专业队员将用大众选择的方法破解残局。

本次活动将有近400名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参加赛事角逐,此外还将在北京、辽宁等地开展16场越野滑雪滑轮推广赛,让冰雪运动“动”起来,为全国人民带来新的冰雪体验,感受冰雪运动新热度。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