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Z计划”基金挖掘核心技术

中关村“Z计划”基金挖掘核心技术

9月22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关村发展集团指导,中关村软件园主办的2020创新之源大会上,中关村软件园宣布成立总规模5亿元的“Z计划”创新专项基金,聚焦5G、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挖掘核心技术企业。从无人车、智能工厂、内存保护系统、5G通信基站天线、微波医学影像等硬科技领域层层筛选的12家“金种子”企业也在当日突围亮相。

据悉,总体规模5亿元的专项基金首期1亿元已到位。基金将重点投资信息通信设备、操作系统与工业软件、智能制造核心设备、新型软件和新型信息技术服务等细分领域的早期创业企业,单笔投资500万到1000万元,为“金种子”企业天使轮和A轮融资提供充足的金融助力。

作为创新基金优质项目的重要来源,创新之源大赛决赛当日举行。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竞争,安芯网盾(北京)科技的安芯网盾内存保护系统等12家企业的优质项目最终入围决赛,并成功入驻“双创加速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