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组团出游应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信息

文化和旅游部:组团出游应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信息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余俊杰)文化和旅游部25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门加强秋冬季旅游疫情防控工作,完善企业经营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旅行社组团出游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信息。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9月25日晚间发布的《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二版)》指出,在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

根据指南,各地应根据市场新变化新需求,积极引导和支持旅行社创新产品和服务,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开展云直播、云旅游、新媒体营销,及时推出品质化、定制化、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推动行业全面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针对旅行社,指南要求其对旅游产品进行安全风险评估,选择具有相应资质且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供应商、合作商,确认防疫要求,明确各方权责。

团队旅游应控制组团规模,提倡小规模旅游团队。强化数据分析,科学安排团队旅游线路和出游时间,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旅游活动,避免游客聚集。

对于游客,指南明确应加强行前排查,旅行社要做好游客信息采集、检测登记,游客报名时如实告知个人健康信息、出示健康码,并在出行前再次核验;体温异常的游客不得参加行程,劝导其就医检查并做好登记。

此外,各地文旅部门应督促和引导旅行社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理念嵌入旅游产品设计和服务中,避免团餐浪费,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