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会开幕

北京国际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会开幕

10月9日,首届北京国际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会(以下简称BME大会)在北京音乐产业园正式开幕。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共同指导,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北京市金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大会共设置论坛、演出、展示、盛典四大活动板块,主题为“音乐点亮城市、创意美好生活”。

杜飞进指出,北京市高度重视音乐及其关联产业发展,将打造音乐城市列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长期规划,出台推动音乐产业繁荣发展的专项政策,高标准、高水平推动市级音乐产业示范园建设。将充分发挥北京全国文化中心的资源优势,形成高品质音乐创作、表演、传播的“中心城”;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中心的技术优势,形成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将充分发挥国际交往中心的开放优势,形成国内外音乐人、音乐企业、音乐节展交流合作的“荟萃地”。

大会致力于搭建音乐领域国内外交流合作平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行业引领力、产业推动力的国际音乐品牌盛会,形成首都音乐城市的亮丽名片。对于北京音乐产业的发展,杜飞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音乐为时代抒怀,提高凝聚力、创造力;二是希望音乐为经济聚能,提高推动力、创新力;三是希望音乐为城市增亮,提高影响力、传播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