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到西城区月坛街道接访下访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努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陈吉宁到西城区月坛街道接访下访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努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日前,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西城区月坛街道接待信访群众,并“四不两直”赴现场研究调度信访事项。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呼声,扎实为群众办事,努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首都城市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月坛街道信访接待室,陈吉宁与前来反映问题的群众面对面交流。两位居民反映,住家楼下紧邻西盖板河汇入护城河的出水口,每次降雨后出水口总散发异味,到了夏天会影响周边居民和行人很长时间。陈吉宁问清河道具体方位,与居民共同探讨问题成因。初步分析,由于城市建设历史原因,西盖板河形成暗河但尚未完全实现雨污分流,河道内少量垃圾杂物受到雨水冲刷是异味的主要来源。

为进一步找准病根,陈吉宁当即邀请两位居民一起到出水口实地察看。他们来到位于广安门北滨河路护城河畔的市城市河湖管理处第二管理所,走上西盖板河暗河出水闸口,观察出水水质,感受环境气味。陈吉宁召集市水务局和市排水集团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详细分析问题、研究解决途径。市水务局和市排水集团表示将通过工程改造、加强周期性养护、增加雨水口单向门等方式解决暗河出水口反味问题。两位居民对办理情况表示认同和满意。

陈吉宁向群众为政府改进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多听群众呼声、多实地调研,是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基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和群众想到一起、干在一起,真正解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事。要进一步提高城市河道规划建设水平,推动源头治理体系建设,开展错接混接治理,推进雨污分流、控源截污,提升河道调蓄、净化能力,同时要利用科技手段加强环境质量监测,实现旱季污水不入河、降雨时段污染物减量,以群众实际感受来检验河道治理的实际成效,以扎实有力的举措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难点问题。

副市长卢映川、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