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国辉:端午节的敬老情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国辉:端午节的敬老情

又是一年端午到,尊老敬老美名扬。

6月25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端午节。河南省沈丘县白集镇田营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携带“绿宝”、“白宝”香瓜和粽子,先后对沈丘县中心敬老院、孤儿院和田营村老人和孩子们进行慰问,在传统端午节献上一个退伍老兵的浓浓爱心。

王国辉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今年春节,曾三次“逆行”武汉,送去“爱心蔬菜”140余吨。英雄“逆行”,不负韶华。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焦点访谈》、《军事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等央视频道及《河南日报》、《河南日报.农村版》、《周口电视台》等省市媒体先后多次对王国辉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上午10时许,王国辉首先来到沈丘县中心敬老院、孤儿院,看望慰问老人和孩子们。

上午11时许,王国辉回到本村田营村,和村干部张旭一起开始五保老人、孤寡老人进行慰问。田营村辖田营、姚庄、胡庙、唐营四个自然村,五保老人和特困户43个。尽管居住分散、气温高达38摄氏度,王国辉坚持每户必到。

“每逢佳节倍思亲。端午节送上自己的一点点心意,会让他们感到别样的温暖!”王国辉说。在五保老人王秀英家里,王国辉抓住老人的手问寒问暖,告诉她生活中缺什么尽管说。王秀英老人感动得向王国辉手里又递饮料又递变蛋,激动地说:“我没有其他亲人,国辉书记就是俺的亲人。”

在姚庄村五保老人刘俊芝、刘俊成家,王国辉送上满怀深情的粽子,叮嘱老人们夏季注意室内卫生、保持通风,保持健康的身体,以享天伦之乐。

上午13时许,地面气温已接近40。尽管王国辉早已湿透了衣服,但他的脸上洋溢着微笑,继续向唐营村王金浩老人家里走去……(通讯员 王向灵)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