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流入校规定让学生校外绕行 途经施工路段人车混行家长忧

分流入校规定让学生校外绕行 途经施工路段人车混行家长忧

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附属学校位于北京市丰台区三环新城6号院内,学校西门开在小区内部,对着小区里的居民楼,南门则直接与小区外部的道路连通。近日,家住三环新城6号院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原本住在小区里的学生在这里上学很方便,但学校的一条规定让学生们上下学都得绕路了。

该市民称,因为学校就建在小区里,小区的很多孩子都在此上学。住在小区的初中生原本不需要出小区,就可以直接从学校西门入学,十分方便,但学校规定西门只允许小学生出入,初中生出入学校需要通过南门。由于南门开在小区外边,这就使得住在小区里的初中生每天上学需要先绕到小区外,再沿着外边的道路走到学校南门。

“简单点说,就是住在小区外的小学生需要先进小区,再进学校;而住在小区里的初中生却需要先出小区,再进学校。不管初中生还是小学生,都白走了不少冤枉路。”

一位学生家长展示了学生的上学路线,并告诉记者,如果学生住在三环新城6号院,最近的只要20多米就可以到达学校西门,既快捷又方便。但如果先出小区北门,再绕到学校南门,相当于围着小区绕了大半圈,多走了三四里路。

学校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学校分小学部和初中部,让小学生统一从西门进出、初中生统一从南门进出,这样不会造成混乱,方便学校管理。

而家长们则认为,小学和初中上学和放学的时间不同,上学相差40分钟,放学相差110分钟,并不会造成混乱。更令家长担忧的是,近期小区外部道路正在施工,学生从小区外走,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记者在放学的时间来到现场,发现学生们出学校后,一部分向南进入万方西街,另一部分向西沿着学校外围的一条小路,绕到了学校外的休闲街。这条街道两侧正在施工,两侧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都被占用,施工机械正在运作,道路上堆放着砖块、土堆等,部分区域用警戒线和三角锥桶围了起来。行人、自行车、电动车、机动车都在机动车道上共行。穿过施工路段后,在十字路口向东转,才能来到小区的北门,而向东转后的道路上同样也在施工。

家长们希望学校整体考虑周边的道路情况,更合理地设计方案,让孩子们的上放学路更加便捷安全。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