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大督查第一督查组来京督查

国务院大督查第一督查组来京督查

蔡奇陈吉宁与督查组座谈

国务院近期部署开展第七次大督查工作。10月14日上午,国务院大督查第一督查组来京督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与督查组组长、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座谈。

许宏才介绍了此次督查的重点内容、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他说,此次督查包括综合督查、专题督查和专项督查。综合督查将重点督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情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情况等。专题督查将围绕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内需和稳外贸稳外资等4个方面开展。专项督查涉及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工作。督查组将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严格对照有关纪律要求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努力实现督查提质增效与减轻基层负担并举。

陈吉宁围绕重点督查内容介绍了本市相关工作,他说,我市坚持把稳就业保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度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坚持保市场主体,全方位实施企业帮扶政策措施;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持续发力扩内需稳外需,保持了首都经济趋稳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我们将以此次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各项工作的力度,提高工作成效,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蔡奇对督查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动复工达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紧布局“五新”,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以“两区”“三平台”为抓手,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引导创新链、供应链、产业链在津冀布局。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

蔡奇强调,开展大督查是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希望督查组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

市领导崔述强、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