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T3-D处置专区环境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首都机场:T3-D处置专区环境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0月1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莹介绍,自9月3日北京陆续恢复国际客运航班直航北京,首都机场T3-D处置专区共采集255个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9月3日至10月13日,共有50架次进港航班停靠在首都机场T3-D处置专区,进港旅客7199人次。为了有效控制国外疫情的输入和扩散风险,首都机场重新调整该区域布局,所有旅客乘坐的电梯内都采用了无接触式按钮;旅客卫生间内配置了感应式出水龙头、洗手液器和出纸盒。

目前,“无接触”服务已逐步覆盖到旅客在首都机场出行的全流程,如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等。旅客还可通过“刷脸”查询航班信息、登机口、座位号,并根据实景地图、平面地图的引导前往登机口。在停车楼内,自助停车机器人、多种无接触电子支付方式已启用。近期,人脸寻车服务也将上线。

赵莹说,首都机场每周会请专业机构对T3-D处置专区进行一次全面的环境核酸检测,采样点位覆盖旅客接触较多的扶手、柜台、座椅、卫生间等,以及楼内空调风管、出风口等,每次采样样本超过50个。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