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惠保10月15日上线 参保期截至下月底 年交79元最高可保200万

北京京惠保10月15日上线 参保期截至下月底 年交79元最高可保200万

继深圳、南京、成都等多个城市后,北京迎来专属惠民保险,这也是北京市探索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成果。

10月15日,北京京惠保产品上线,北京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均能以每年79元的统一价格,获得最高200万元的保险保障和18项健康服务。市民可关注北京京惠保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参保,北京本地企事业单位也可统一为员工参保,参保期截至11月30日,保障自12月1日起正式生效。

参保门槛低 不设差异化定价

与市面上其他商业健康险相比,北京京惠保参保门槛低,只要是北京市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均可参保,不限年龄和职业,不限身体健康状况,无需体检和健康告知。保费价格统一为每年79元,不设差异化定价。

从保障范围来看,北京京惠保包括最高100万元住院医疗保障和最高100万元特定高额药品保障,涵盖肺癌、头颈癌、乳腺癌、白血病等常见恶性肿瘤,并提供17种特药保障。具体来说,住院医疗费用的年度累计免赔额为2万元,免赔额以上的费用在符合赔付条件的情况下,按100%比例赔付,最高赔付额为100万元;部分特定高额药品费用的免赔额为0元,在符合赔付条件的情况下,按90%比例赔付,最高赔付额为100万元。

据介绍,京惠保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北京市大数据管理局、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等指导,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安盛天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具体负责承保,医渡云集团旗下因数健康提供服务平台。

提供健康管理 预防疾病发生

在人们最为关心的理赔方面,参保人除有肿瘤类、肝肾疾病等5类重大既往症以及并发症产生的治疗费用不予赔付,其他病症产生的医疗费用均可按照保险责任进行赔付。如果用户又新发生其他疾病,且与原罹患疾病无直接关系,也可正常进行保险报销。

与市面上多数商业健康险相比,京惠保打破了既往症的投保限制,参保人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带病投保,如何降低赔付率、控制投保风险就变得尤为重要。据悉,京惠保的解决方案是通过健康管理降低疾病发生率,从而降低整体赔付率,这也是该产品与其他城市惠民保险相比的一大特色。

因数健康及合作机构将为参保人提供健康体检、慢病管理、用药福利、癌症及肿瘤筛查、在线图文问诊、重疾门诊绿色通道等18项健康服务,借助健康体检预防疾病产生,通过健康干预降低发病率,让健康管理始终贯穿疾病的预防、分析、诊断、治疗的各个阶段。医渡云集团董事长宫如璟介绍,希望通过健康服务平台帮助北京市民提升健康管理水平,达到有效控制疾病发生率或发展进度,显著降低出险概率和实际医疗支出。

多层次保障 可与商业险互补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到203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医疗互助共同发展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

所谓“惠民保”,是指在社会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一种“政府主导、商保承办、自愿参保、多渠道筹资”的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截至目前,全国已有40多个城市先后落地惠民保保险产品。

市民在惠民保之外,是否还需要常规商业重疾险?保险业内人士介绍,惠民保的定位是“普惠”和“补充”,是基本医保和大病医保之间的补充保障,解决医保范围内自付部分的保障问题;常规商业重疾险更多突破医保目录,报销靶向药、昂贵进口药、进口器材等,市民可根据自身经济承受能力作出选择,通过惠民保与重疾险的互补来提升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