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东:脱贫笑脸 幸福答卷

湖南祁东:脱贫笑脸 幸福答卷

近几年,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通过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方式,帮助10万贫困人口顺利实现脱贫。贫困群众的生活发生了喜人的变化,日子越来越好,幸福洋溢在脸上…… 刘飞雄,祁东县灵官镇永寿村脱贫户。曾因双股髋关节坏死失去劳动能力,家庭非常贫困。2018年底,祁东县依据健康扶贫政策为其免费进行了髋关节置换手术。刘飞雄病好后,在家搞起了生态养殖,还做起了水电安装,年收入四万元左右。(胡春雷 摄)

罗闺莲,祁东县步云桥镇桥石村脱贫户。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罗闺莲家种了2亩辣椒,6亩黄花菜,5亩红薯和10亩玉米。她手工制作辣椒酱、黄花菜、红薯干等土特产,通过电商销往城市,家庭年收入6万余元。(曾桢 摄)

肖福清,语言障碍,祁东县黄土浦镇戈马村脱贫户。他农闲时在祁东县花仙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帮工,单这一项每年可增加收入两万多元。(胡春雷 摄)

杨建国,66岁,祁东县步云桥镇桥石村脱贫户。杨建国今年种了5亩湘莲,每亩收获的莲子、莲藕预计可卖到4000元左右,他家仅种植湘莲一项今年可增收2万元。(曾桢 摄)

刘倦秀,祁东县风石堰镇花屋村脱贫户。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她家今年饲养了500只鹅,全部销售出去可收入五万元。(胡春雷 摄)

罗勇军,祁东县步云桥镇桥石村脱贫户。他从2015年开始生猪养殖,规模逐年扩大,在扶贫政策的帮扶和自己的努力下走上了小康之路。(曾桢 摄)

陈卫元、李腊模夫妻,祁东县马杜桥乡脱贫户。2016年,陈卫元家搬迁住进了易地扶贫安置点。在当地政府的安排下,夫妻俩在安置点从事卫生保洁工作,每人每月可收入两千元。(胡春雷 摄)

肖和付、赵庚元夫妇,祁东县步云桥镇桥石村脱贫户。家里5口人,以前住在不到50平方米的土砖房,2017年搬入桥石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夫妻俩在安置点附近打零工,日子越来越幸福。 这一张张笑脸,一个个发自内心的笑容,是老百姓最质朴的内心独白,是祁东县脱贫答卷的最美标识。(曾桢 摄)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