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怀宁茶岭镇:“以购代扶”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安徽怀宁茶岭镇:“以购代扶”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10月14日上午,在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茶岭镇泉合村村民广场上,几十个商品推介区热闹起来,土鸡、土鸡蛋、乌鸡、手工挂面、无公害大米、山羊肉、肉鸽、时令蔬菜、鸭蛋、山芋粉、菜籽油等农特产品一应俱全,特色鲜明,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参观购买,不少农特产品刚上架就被抢购一空,贫困户不得不临时调货“补仓”。 展销会另一边,一些主播利用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直播带货,把土特产卖到全国各地,不到两个小时就销售各类农特产品额近10万元。

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家消除贫困日。扶贫日前期,茶岭镇组织各村集中开展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宣传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政策举措,讲茶岭镇的扶贫故事,用上门宣讲等方式积极营造扶贫日活动氛围;开展扶贫产品认定、建设消费扶贫平台、扩大线上消费知名度、加大线下消费力度,促进产业发展、贫困人口增收;组织扶贫题材的电影在11个村巡回播放,向群众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在泉合村开展“茶岭镇扶贫产品展销会”,邀请茶岭镇各企业参与。开展帮扶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围绕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及责任落实方面,核查精准扶贫以来贫困户获得的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关注疫情和汛情对贫困群众收入的影响,防范返贫致贫;开展基础关注问题清零行动,改善贫困家庭的人居环境。

消费扶贫“以购代扶”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也让消费者能买到绿色食品和放心的山货。2020年以来,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茶岭镇干部职工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认购,消费资金达7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