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新政为第三届进博会“展品变商品”打破瓶颈

海关新政为第三届进博会“展品变商品”打破瓶颈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第三届进博会支持措施和通关须知,其中新增的2条“增加暂时进境展览品税款总担保方式”和“支持进博会展品在展会结束后,转入特殊监管区并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为实现进博会“展品变商品”打破了瓶颈。

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青浦区海关关长朱珏伟介绍说:“按照过去的管理,展商在进博会上展示的商品,结束后需要退运出境,而现在这些商品可以进入海关的特殊监管场所,实现下一步的展示或销售。这为今后保税展示展销业务常态化发展、打造上海购物品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她还介绍,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保税展示展销场所从去年10月正式运营至今,已经实现保税商品展示6570件,完成销售2440件,销售的商品货值达1262万元,海关征收税款213万元。

在离进博会举办场地国展中心不远的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不少即将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展商摆出琳琅满目的商品供消费者尝鲜:意大利南部的葡萄酒、日本北海道大米、西班牙火腿、马来西亚榴莲、比利时鲜奶冰淇淋……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朱菁介绍,由于这里没有场租费,且不少商品直接从上游采购,这些商品的零售价格普遍比市场价格低10%至20%。

在交易中心隔壁,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的虹桥商务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保税仓)为进博会展商提供了提前存放商品的空间,还有半年的免租期,展商不必掐时间、算数量运货入境。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有限公司供应链事业部经理李光林介绍,保税仓最大的优势就是为企业减少资金占用,“例如酒类商品交税额可能高达商品成本的50%,而存放在保税仓就不用先交税。”他介绍,保税仓内存放的货物处于“境内关外”状态,售出的商品立刻清关,其余的可以通过其他渠道售出。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