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举办文化讲堂活动

北京市政协举办文化讲堂活动

10月27日下午,北京市政协举办文化讲堂活动,围绕“通州历史文化内涵的发掘与保护”进行专题学习。

作为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州历史文化内涵丰富,特别是城市副中心建设前期考古勘探时发现的路县故城遗址,是城市副中心范围内年代最久远的城池遗址。委员们来到遗址考古工作现场,实地察看汉代水井、墓葬等发掘现状,并参观副中心文物保护成果展,透过一件件文物了解通州历史变迁。参观结束后,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舒小峰从路县故城遗址发掘历程、文物保护与科技考古、通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作专题报告。

委员们表示,通过考察路县故城遗址考古现场、听取专题报告,大家深刻了解了通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我们要通过更加深入的学习,在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大背景下,深刻理解加强通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重要意义,全面认识不同历史时期文化遗产保护的关系,为加强通州老城、南大街历史片区、“三庙一塔”地区的保护,深入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内涵,建设好路县故城考古遗址公园等贡献智慧力量。《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订立法协商工作正在进行前期准备,我们也要结合此次学习,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林抚生、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