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在北师大成功举办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在北师大成功举办

北京市“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北师大专场宣讲成功举办

为在我校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伟大抗疫故事,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0月28日下午,北京市“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北师大专场宣讲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400余名师生参加了宣讲会。

1.webp

宣讲会上,7位报告团成员分享了他们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先进事迹。

1.webp (1)

丰台公安分局右安门派出所社区民警傅天雷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护送医护人员下夜班数十天。

1.webp (2)

同仁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金建敏大年初三驰援武汉,奋战了65个日日夜夜,并在抗疫一线光荣入党。

1.webp (3)

美团外卖五道口站配送员高治晓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给新冠肺炎患者和独居老人配送物品。

1.webp (4)

北京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医师刘白薇一丝不苟开展新冠肺炎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被称为追踪病毒的“福尔摩斯”。

1.webp (5)

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分司厅社区社工姚远,充分发挥语言优势做好社区内外籍人员的防控工作,被称为“胡同里的翻译官”。

1.webp (6)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检验师米振兴在采供血工作中尽显责任担当,为疫情期间临床医疗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宝贵的资源。

1.webp (7)

北京广播电视台《生命缘》总制片人、记者李潇冲在武汉抗疫一线,用镜头记录下医院重症“红区”内医护人员夜以继日抢救病人的感人画面,用生命报道最鲜活的抗疫故事。

7位报告团成员饱含真挚的情感,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首都各行各业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服务群众、守护生命的动人事迹。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深情讲述,感染着现场每一名师生,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有的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1.webp (8)

1.webp (9)

1.webp (10)

1.webp (11)

宣讲结束后,学生代表为宣讲团成员送上鲜花。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宣讲团成员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攻坚克难,甘于无私奉献,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webp (12)

来源于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丨杨海曼

责编丨杨海曼

监制丨刘嘉琦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