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中国科幻大会在京开幕

二○二○中国科幻大会在京开幕

怀进鹏陈吉宁出席

11月1日上午,2020中国科幻大会在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开幕。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怀进鹏说,近年来,中国科幻事业取得了显著进展,科幻相关的社会机构、产业机制正快速成长。中国科协积极打造科幻交流发展平台,连续举办中国科幻大会,促进科幻事业和产业协调发展。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幻事业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多项推进科幻事业发展的政策和方案,确立了以首钢园为中心的科幻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思路,旨在将北京打造成为在科幻领域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心城市,助力推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陈吉宁说,作为国家级科幻盛会,中国科幻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广受关注、成果丰硕。本次科幻大会以“科学梦想、创造未来”为主题,搭建科幻领域交流合作平台,展示最新科幻、文创产品和相关前沿科技成果,将进一步深化国内外科幻领域交流合作,促进科幻产业发展,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北京将充分发挥首钢园区和石景山区等优势特色,广泛吸引和集聚产业要素,不断完善产业生态,努力打造科幻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推动北京成为在科幻领域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心城市。

本届科幻大会于11月1日至2日在首钢园举办。开幕式现场,石景山区发布了科幻产业促进政策方案“科幻16条”,设立科幻产业专项资金5000万元,鼓励和推动科幻产业集聚发展。首钢园将利用占地面积71.7公顷、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的区域,建设国内外科幻产业发展新地标。

中央有关单位和北京市领导王志军、高鸿钧、徐延豪、胡孝汉、孟庆海、隋振江、陆明、殷皓,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