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布点30处碳足迹计算器

北京市布点30处碳足迹计算器

人的吃穿住行游购娱,几乎每个生活细节背后,都对应着一定量的二氧化碳排放。您一年的碳排放是多少?需要种多少棵树才能吸收……为让全球气候变化与普通市民的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北京市园林部门在海淀公园等全市30个点,布设了碳足迹计算器。市民通过在计算器的触摸屏上操作,就可以得出自己的碳排放量,以及碳中和所需栽植的树木。

30个站点涵盖了海淀公园、陶然亭公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北京动物园、北京植物园等在内的20个园林绿化科普和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还有城市绿心森林公园驿站等5处园艺驿站,以及大兴小学等5个学校、企事业单位,都是人流量较大的点位。

经计量,30台碳足迹计算器运行1年的碳排放为4210千克二氧化碳当量,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将在海淀公园对园区内的42棵彩叶槭树、栾树和油松进行修枝抚育增汇管护,这些树木在未来10年内可将本次活动产生的碳排放全部吸收,实现碳中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