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搭建影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

北京市搭建影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

影视项目想找投资方,却遭遇缺乏正规信息发布平台、信息不透明、投融资手续不合规等问题。为破解这一行业痛点,记者11月4日从北京文投集团旗下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北文中心)获悉,11月北文中心将携手猫眼娱乐推出影视产权交易综合服务平台,一站式提供项目备案、确权登记、路演展示、产权交易、资金结算托管、投融资服务等相关服务。平台的开发与运维技术服务,将由全产业链服务方猫眼娱乐提供。

“随着我国文化产业日益发展,当前影视项目融资呈现出资金金额大、投资方多、周期长等特点。大量的影视项目有投融资需求,但没有一个正规而且资源丰富的平台供影视项目寻求合作。同时,由于影视项目投融资市场鱼龙混杂,存在着部分项目信息虚假、手续不合规等问题,制约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谈及为何要搭建影视产权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北文中心相关负责人隆旭光道出缘由。

作为北京市政府批准成立的本市唯一国有文化产权交易指定机构,成立5年来,北文中心以“文化权益交易+文化艺术品交易”为主业,已聚集上万家文化企业、投融资机构等资源。“我们希望把这一丰富资源加以利用,未来,大量影视类企业和投融资机构将被纳入影视产权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当中。”隆旭光说。

随着平台开始搭建,近期将有两个影视项目“尝鲜”享受影视产权交易综合服务平台的服务。“是两个电影项目,一个计划会在院线上映,另一个会是网络电影。”隆旭光透露:“两个项目会通过北文中心官网发布融资需求,然后通过路演或线下洽谈等形式寻求合作方。”

与此同时,北文中心还将启动搭建影视产权交易综合服务平台系统,系统计划明年一季度上线。系统上线后,将集项目备案、确权登记、路演展示、产权交易、资金结算托管、投融资服务等相关服务功能于一体,可在系统平台上完成投融资资金结算等,保障手续合规安全。这一金融创新举措,将有助于更规范、高效地满足影视行业投融资需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