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11月5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了有关情况。

据了解,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0日在北京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此次会议由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俄罗斯主办,将以视频方式举行。这是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习近平主席首次出席多边组织峰会,也是中国今年面向欧亚地区的重大多边外交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期间,各方将主要围绕疫情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上合组织合作的优先任务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本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将同与会各国领导人深入探讨携手应对风险挑战、共同促进安全稳定和发展振兴的新思路新举措,就继续弘扬“上海精神”,巩固上合组织团结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加强“一带一路”同各国发展战略和地区合作倡议对接,支持多边主义,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提出一系列倡议主张,推动后疫情时代上合组织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成员国领导人将发表峰会宣言,批准涉及多个领域的合作文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