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开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专题考察

北京市政协开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专题考察

吉林参加

11月5日,北京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围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北京段)建设”主题,深入怀柔区开展专题考察活动。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此次考察既是委员履职活动,也是《长城踞北》委员读书群线下学习活动。箭扣长城始建于北齐,明初在北齐长城基础上用砖石修缮而成,用于屏障京畿、护卫皇陵。近年来,怀柔区引入社会资本,启动箭扣长城南段(鹰飞倒仰至北京结)保护修缮项目,按照“最小干预”原则,对全长744米、分布3个敌楼和1个敌台的长城采用传统工艺和材料抢险加固,工程已于去年竣工。委员们沿蜿蜒起伏的山路步行实地考察,听取怀柔文史专家讲解,并通过展板图片了解修缮工艺。登上最高处北京结,领略气势磅礴、宛如巨龙的长城景观,大家深感保护长城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为长城保护利用建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吉林沿途详细了解长城保护修缮现状和文物保护责任落实情况,询问沿线村庄生产生活情况,并看望慰问正在值守的长城保护员,叮嘱加强日常巡查,保护周边生态环境,加大爱护长城宣传力度,确保文物安全。他指出,长城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保护长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委员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要发挥委员专业优势,用好委员读书群平台,围绕长城文化带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宣传引导,助力长城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利用,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高质量规划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