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北京主题活动现场签约近80亿元

进博会北京主题活动现场签约近80亿元

11月5日,北京市交易团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举办北京主题活动,以“共创北京开放新篇章”为主题开展推介,向境内外客商发出来京投资邀约。本次活动共促成相关机构、境内外企业达成7个项目并现场签约,签约金额约78.8亿元人民币。

今年的北京主题活动重点围绕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两区”建设的最新政策举措,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最新筹办进展,以及北京市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通州区、顺义区、大兴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区域及相关开放创新政策进行推介,充分展现服贸会共享商机的平台优势和北京服务业、服务贸易开放发展的时代机遇。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在现场介绍,前不久,国务院先后印发了《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这是北京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个重大战略机遇。“两区”方案以服务企业为核心,共推出开放政策200余项,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加优越、便利的外部环境,进一步提高企业获得感。

活动现场,不仅权威发布了北京未来发展的最新政策、重点产业及重要规划等,北京市投促中心、朝阳区、海淀区、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大兴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还在现场设立投资咨询台,安排专人开展投资咨询和项目对接洽谈,吸引更多境外企业来京发展。

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小浩介绍,作为新中国宏伟建设进程的历史缩影,朝阳区秉承改革开放四十余载的高度国际化功能优势,始终保持着开放的胸襟,打造了全球知名的国际商务区,形成了显著的外向型发展特征,是首都国际交往的主要承载区,更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在此,我们真诚欢迎国内外企业到朝阳投资发展。”

北京市交易团通过在会前广泛征集采购需求、组织项目对接,会期组织洽谈合作等方式力促成交。本次活动共促成相关机构、境内外企业达成7个项目并现场签约,其中采购类项目4个,投资类项目2个,总部入驻项目1个;签约金额约78.8亿元人民币,其中一年期采购类项目签约金额为72.9亿元人民币,三年期投资类项目签约金额为5.9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