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远山的回响】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每日一习话·远山的回响】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习近平:共产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就是给老百姓办事的。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这段话出自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在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考察时的讲话。

“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这句话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多年来,习近平从政的地点在变、职位在变,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未变。心里装着人民、讲话贴近人民、奋斗为了人民,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他多次用温暖朴素的话语表达他对人民的挚爱,让人民感受到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与担当。

“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也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的十八大以来,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解决好老百姓“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中央深化改革的广度前所未有、反腐肃贪的力度前所未有、脱贫攻坚的举措前所未有、生态保护的战略前所未有,各项事业不断取得重大进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谁把老百姓放在心上,老百姓就会把谁放在心上。我们党只有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才能永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伟大事业才能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本期特约专家:杨才林 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