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鼓励中风险地区采取灵活工作方式

天津滨海新区鼓励中风险地区采取灵活工作方式

新华社天津11月10日电(记者王井怀)记者10日从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滨海新区鼓励中风险地区具备条件的单位采取错时上下班、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等灵活工作方式。

11月8日凌晨2时,滨海新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报告环境样本中一个冷库门把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报告1名装卸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为防控疫情,滨海新区发布《致滨海新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其中提出,中风险地区人员非必须不要离开,如必须离开的(包括因患病且辖区内无法诊治的人员、因日常上学或上班等情况必须跨区域流动的人员)需携带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时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同时,中风险地区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暂停营业;生活服务类场所,应缩短营业时间、限制人员数量和停留时间,减少人群聚集;开放式活动场所,在做好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减少人群聚集的前提下可正常营业;客运场站和公共交通工具,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

中风险地区企事业单位强化员工健康监测,控制会议频次和规模,鼓励具备条件的单位采取错时上下班、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方式。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等特殊单位实行全封闭管理,加强个人防护,禁止外来人员探视。全区其他地区建议不必要时不要前往中风险地区。

据悉,11月9日24时起,天津将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天津市其他区风险等级不变。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