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河湖”今年首设退出机制

“优美河湖”今年首设退出机制

北京市民可通过“水润京华”微信公众号投票

由北京市河长制办公室主办的2020年度北京市优美河湖评定工作进入公众投票阶段。11月14日前,公众可从北京市13个区的30条(段)河湖中选出年度优美河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河长办将首次设立退出机制,水质不达标或被群众多次举报并经核实的河湖,限期整改不力将被“摘帽”。

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10月优美河湖评定工作启动申报流程以来,共有13个区30条(段)河湖申报优美河湖,可进入公众投票阶段。此次投票将从11月10日至11月14日,为期五天,公众可通过“水润京华”微信公众号进行。根据投票规则,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票一次,投票个数不限,每天最多给同一个河湖投一票,投票选择不能少于1个河湖。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通过技术手段恶意刷票,一经查实取消该河湖参评资格。

今年,市河长办首次设立退出机制,每年对已评定的优美河湖进行复核,对于水质不达标和被群众多次举报并经核实的河湖,提出警告及整改要求和时限,超过时限未完成整改的优美河湖,市河长办将启动该优美河湖退出的工作程序。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