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暨工作务虚会

北京市政府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暨工作务虚会

陈吉宁讲话

11月12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暨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和明年政府工作思路。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的市政府领导同志交流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并结合实际,就做好“十四五”时期和明年各项工作的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陈吉宁强调,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五中全会,专门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形成更大工作合力。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从大局出发,结合各自工作,进一步深化对“四个中心”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认识,把握好“都”与“城”的关系,着力破解深层次、结构性的矛盾和问题,在提升创新能力、优化城市更新模式、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加大改革探索力度,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加快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指出,要深入落实全会要求,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积极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为重要抓手,扩大高水平开放,吸引优质资源要素聚集,完善创新生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积极培育创新发展动能,努力使北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陈吉宁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政策针对性有效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好本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发挥禀赋优势,强化项目储备,研究细化具体行动方案,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优化资源配置方式,加强绩效管理,强化科技手段应用,降低城市运行成本,增强发展后劲。坚持首善标准,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在生态环境、交通、水资源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努力在治理“大城市病”上取得新突破。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努力提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

市领导崔述强、殷勇、张建东、隋振江、卢彦、杨斌、王红、杨晋柏、亓延军、卢映川,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