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委员专题学习考察

北京市政协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委员专题学习考察

吉林参加

11月12日下午,北京市政协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委员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某所进行专题学习考察。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委员们参观了科研技术支撑平台。座谈会上,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栾复新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历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作报告,讲述在武汉一线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介绍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进展,分享对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思考。赵毅武、屈锋、刘凝、孙阳、郭为民、宋慰祖等政协委员踊跃发言。

吉林说,以陈薇院士为杰出代表的军队科研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的战斗精神和大无畏气概,向你们致以崇高敬意。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北京市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我们将继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疫情为鉴,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健全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加强公共卫生核心技术科研攻关,提高疫病防控和应急管理能力。北京将积极履行属地责任,发挥首都科技优势,积极创造应用场景,支持创新成果转化。希望委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重视原始创新、加强基础研究、提升科技原创能力,为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