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1日,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北京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一联合党委(以下简称第一联合党委)开展联组学习,以联组联学的形式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许伟主持会议。

第一联合党委首先汇报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联合党委在市委社会工委和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领导下,加强制度建设,丰富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方式,引领本领域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切实发挥了社会组织和政府之间桥梁纽带的作用。

会上,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第一联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并进行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两个大局”交织激荡的时代格局,擘画“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大力推动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联合党委工作的各个方面。

01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远景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系统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凝聚了奋进共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

02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市社会组织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03

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市社会组织工作中,加强联合党委建设,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从“建起来”向“动起来”“亮起来”发展。发挥联合党委凝聚共识作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团结引领广大社会组织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会前,全体参学人员集体参观调研了北京市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