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复同意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

国务院批复同意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总体方案的批复》,同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至2022年底。

《批复》指出,要将市场主体进入特定行业经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要聚焦市场准入多头审批、市场主体关注度高的行业,建立行业综合许可制度,实现“一帽牵头、一键导航、一单告知、一表申请、一标核准、一证准营”。首批选择电商、便利店、超市、饭店、宾馆等31个行业纳入改革试点,将国务院部门负责实施的25项行政许可等事项委托上海市浦东新区承担受理和发证工作。要建立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有效防范行业重大风险。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