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大学生体育记者选拔训练营招募启动

北京冬奥会大学生体育记者选拔训练营招募启动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 23日,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信息服务大学生体育记者选拔训练营招募正式启动。

在当天于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办的大学生体育记者选拔训练营动员部署会上,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宣布选拔训练营项目正式启动,她在致辞时表示:“多年来,由国际奥委会在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发起的青年记者训练营项目,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奥运情怀、志在投身奥林匹克事业的青年记者,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广泛关注,获得巨大成功。这次由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合作,首次将青年记者训练营项目引入冬奥会,旨在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扩大北京冬奥会的影响力,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及中国体育新闻事业留下重要的人才遗产。”

“希望同学们在积极参与本次选拔训练营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讲好冬奥故事,向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风貌。同时,我们也将充分利用冬奥舞台,让表现优异的大学生记者成为‘青年榜样’。”

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行部总监露西娅·蒙塔纳雷拉通过视频参会,她说:“从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开始实施青年记者训练营项目以来,在每一次青奥会上,国际奥委会都会组织这样的青年记者训练营。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项目,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奥运情怀的青年记者,他们在文字、照片和转播方面都非常了解奥运会。”

相关高校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会议。外交学院院长徐坚表示,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项目可以使学生们将所学知识更好地运用于社会实践,同时,切身参与这一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也是青年学生了解国情、开阔视野、丰富人生阅历的过程,是在社会舞台中砥砺奋进、成长锻炼的过程。

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信息服务大学生体育记者选拔训练营项目拟从北京、河北两地的8所中国知名大学初步选拔英语水平高、体育新闻写作能力强、热爱冬季运动、善于沟通、有高度团队合作精神的120名学生。结合测试和课上培训表现,最终选出最优秀的10名大学生,在北京冬奥会正式举办期间,直接加入由国际奥委会组建的奥林匹克信息服务运行团队,为北京冬奥会的3000名全球注册记者和1.2万名转播商提供基础信息服务,其余110人将以专业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媒体运行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