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恩格斯》出版 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

《永远的恩格斯》出版 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

为纪念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之一、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于近日推出50万字的厚重之作《永远的恩格斯》。11月15日,“恩格斯思想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永远的恩格斯》新书出版”在京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出席。

1

《永远的恩格斯》书影

《永远的恩格斯》由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海良撰写,包括恩格斯与马克思的亲密合作、恩格斯的革命实践、恩格斯独特的理论创新、恩格斯对马克思思想的捍卫、恩格斯思想在当代五大主题,全面回顾了恩格斯的思想历程、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总结了恩格斯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和发展中作出的不可磨灭的独特贡献,是国内研究恩格斯思想的权威之作,也是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原创性著作。

该著最大的亮点在于,提出并回答了“怎么概括恩格斯的历史地位”的问题。作者通过全面阐述恩格斯和马克思一起创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国际工人运动和共产主义运动的光辉历程,合理定位马克思和恩格斯是马克思主义的共同创立者;通过凸显恩格斯晚年对马克思主义作出的理论拓新,有力论证恩格斯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所做的突出贡献;通过批评学界对恩格斯的污名化思潮,有力回应马克思恩格斯思想对立论等论调,发出了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者的声音。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值此恩格斯诞辰200周年之际,《永远的恩格斯》的出版有助于理解和把握“永远的恩格斯”的意蕴,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魅力和思想智慧,是对恩格斯最有意义的纪念。

2

研讨会暨《永远的恩格斯》新书发布现场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