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史实展走进30所中学

南京大屠杀史实展走进30所中学

12月1日,“南京大屠杀史实展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人类的浩劫:1937南京大屠杀》同时走进南京30所中学,展览将持续至12月14日。本次活动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与市教育局共同策划推出。

纪念馆馆长张建军介绍,南京大屠杀史实展走进南京30所学校的活动,是为了配合“南京大屠杀”历史教学和思政课教育。展览目的是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激发青少年努力学习、奋发有为,树立报国之志。

展板前,面对真实而沉重的历史,学生们都深受触动。观看展览后,南京市第一中学学生刘远桐说:“刻骨往事,铁血丹心将永世不忘;中华儿女,勃发奋进以戍守边疆。”南京中华中等专业学校学生邵晴璐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精神,如今是激励我们当代学生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

本次活动中各学校师生反响热烈,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还配套开展了和平主题公开课、和平诗歌朗诵等特色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接受爱国与和平教育的熏陶。南京市第十三中学教师胡忆瑞说,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尤其对国际高中的学生进行这样的教育非常必要,有利于学生激发爱国主义情感、提高学习动力、提升民族自豪感。(江东 许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