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东城区调研时强调 聚焦功能定位培育优势产业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在东城区调研时强调 聚焦功能定位培育优势产业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12月7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东城区调研。他强调,东城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部署,深入实施首都功能核心区控规,抓好“五新”政策落地,改革创新城市服务管理和有机更新的体制机制,聚焦功能定位,保持定力、深耕厚植,着力培育优势产业,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西总布胡同办公的OPay公司致力于打造非洲先进的电子支付平台,通过本地化运营管理,把北京总部和非洲大陆两万名当地员工紧紧联系在一起,在推动所在地区电子支付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陈吉宁要求属地政府精准对接服务优质企业,助力OPay发挥优势,更好服务海外市场需求。

东直门交通枢纽暨东华广场商务区项目去年10月正式复工,陈吉宁实地察看施工进展,了解项目未来规划及招商运营情况,指出,要在城市总规和核心区控规框架内,进一步深化优化设计,加快推进施工,妥善解决遗留问题,坚持高品质运营管理,利用好这一发展空间重要载体。陈吉宁又来到隆福寺地区,步行察看更读书社、WeWork联合办公、木木美术馆、京A精酿、Burton滑雪板中国旗舰店等入驻项目运营情况,并登上隆福大厦顶层的隆福文化中心,多方位了解隆福寺地区升级改造整体情况。他要求地区管委会充分用好“两区”政策优势,坚持高品质招商运营,注重支持有活力的小微、初创企业健康发展。

陈吉宁对东城区把推动老城保护、街区更新作为改善民生、拉动投资和拓展产业空间的重要举措给予肯定,强调,东城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首都功能核心区控规的重要批复精神,深刻把握“都”与“城”、保护与利用、减量与提质的关系,把服务保障中央政务和治理“大城市病”结合起来,推动政务功能与城市功能有机融合,老城整体保护与有机更新相互促进,建设政务环境优良、文化魅力彰显、人居环境一流的首善之区。要下功夫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财政绩效评价,有效降低城市运行成本,围绕“七有”“五性”需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住消费升级新机遇,结合“五新”政策落地,做强区级平台,加强空间统筹,更好发挥区域文化、商务等资源优势,促进融通创新,加快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