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16区全部完成节水达标建设

北京市16区全部完成节水达标建设

水利部网站近日公布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北京市海淀区等9个区榜上有名。至此,本市16区全部完成水利部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任务。

名单显示,全国新增350个县(区)达到了《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试行)》,其中北京的丰台区、石景山区、海淀区、门头沟区、顺义区、昌平区、大兴区、怀柔区和延庆区9个区榜上有名。

在此之前,东城区、西城区和平谷区于2018年入选第一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朝阳区、房山区、通州区和密云区于2019年入选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至此,本市16区全部完成水利部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任务。

马上就访

海淀区:一年压减用水量约800万立方米

海淀区入选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该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淀全区实行精细化用水指标管理方式。结合上一年度用水市级情况,2020年的计划用水总量为3.0626亿立方米,比去年实际用水量下降约800万立方米。

海淀区不仅从总量上对新水用量进行总量控制,还贯彻“节水优先”的理念,在今年完成了区政府第一办公区、交大附小等机关、学校公共单位的5000套节水器具换装工作,推进101中学(圆明园校区)高效节水器具改造换装项目、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公寓微中水节水改造项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