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紧密型儿科医联体扩容

北京市紧密型儿科医联体扩容

本月,北京市将启动北京儿童医院与京煤集团总医院、首儿所与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北大医院与大兴区人民医院的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建设。届时,本市西部、北部和南部患儿将享受到更优质的儿科诊疗服务。

紧密型儿科医联体是为了有效解决儿童专科医院人满为患,合理利用儿科优质资源,让更多患儿能够就近就医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2018年,北京儿童医院、首儿所分别与天坛医院、世纪坛医院、朝阳医院成立第一批紧密型儿科医联体,逐步建立了顺畅的医联体内双向转诊、人员流动和资源共享等工作机制。三家试点综合医院儿科门诊量、急诊量和出院人数总量同比都有明显增长。

即将启动的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建设,北京儿童医院、首儿所、北大医院将作为核心医院牵头,与成员医院一同调整完善医联体内儿科资源整体布局,促进儿科专业规模经济发展,推进核心医院优质儿科资源品牌在成员医院共享,并在条件成熟时植入知名儿科专家和护理工作室服务。

为了保证患儿的就诊质量,市卫健委专门制定了各种细致的要求: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内统一儿童用药目录,支持核心医院儿童用医疗机构制剂在相应成员医院间调剂使用,满足患儿诊疗所需;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内统一儿科的诊疗标准、临床路径、转诊标准和程序、服务流程等,实现儿科诊疗规范标准的有效应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