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同印尼国会议长举行会谈

栗战书同印尼国会议长举行会谈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0日在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印尼国会议长布安举行会谈。

栗战书说,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和印尼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传统友谊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习近平主席3次同佐科总统通话,就抗疫合作和恢复经济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与印尼方一道,以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围绕抗疫和发展两大主线,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栗战书就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加强立法机构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抗疫合作。深化双方在抗疫物资、技术、药物等方面合作,支持两国企业加强疫苗研发、采购、生产等领域合作,继续高举团结抗疫大旗,反对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二是密切友好交往。运用法治方式防控疫情、推动经济,是当前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的重点之一。愿保持密切沟通,分享治国理政经验,从立法机构角度助力国家关系发展、服务各自国内经济。三是深化经贸合作。加强双方战略对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扩大贸易和投资,促进贸易健康平衡发展,推动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四是促进和平发展。愿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布安说,印尼和中国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印尼国会愿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