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投融资产业联盟在京揭牌

新基建投融资产业联盟在京揭牌

12月14日上午,首届新基建投融资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研讨会上,正式宣布揭牌成立新基建投融资产业联盟和新基建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据悉,新基建投融资产业联盟和新基建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致力于加强新基建资源整合,搭建新基建投融资的标准体系和专家智库。

北京投融资商会执行会长苗谦在会上发言时表示:“当前新基建正在成为政府部门的工作重点,数字经济的热点风口,投资行业的关注焦点。”据介绍,新基建投融资产业联盟将创新投资建设模式,支持多元主体参与,搭建新基建投融资的生态圈和合作平台。新基建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将致力于加强新基建的创新投资建设模式的研究和探讨,配合制定新基建的各种标准规范。

此外,北京投融资商会作为北京市投融资行业的专业商会和北京市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将依托新成立的新基建投融资产业联盟和新基建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打造新基建投融资的生态圈和工作平台。其将作为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的智库助手,配合推动新基建投融资行业标准的设立;同时将配合为新基建项目投融资及REITS的实施搭建绿色快捷通道;并将作为基金证券业投融资企业的合作伙伴,配合梳理培育新基建优秀项目资源。

以新基建数据中心为例,未来将计划在中国数据中心工作组数据中心投融资技术白皮书基础上,与国家发改委现代经济研究院密切合作,推动数据中心有关国家标准规范的设立。在数据中心运行维护与管理标准白皮书基础上,整合数据中心优质管理运维资源,推动设立数据中心管理运维平台公司,有效服务未来数据中心REITS项目。还将依托北京雄厚的险资和年金资源,推动设立百亿级的数据中心专项投资基金。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