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前往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须戴口罩

北京市民前往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须戴口罩

12月2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提醒市民,去往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商超、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

刘晓峰说,商超、餐饮单位、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和影剧院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从事冷链、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公共交通、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疾控部门同时提醒市民,外出时应随身携带口罩,遇到自己无法确定风险的情况下要及时佩戴口罩;去往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前往医院的就诊人员、陪护探视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接触其他人员或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与他人1米内近距离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电梯时必须佩戴口罩;年老及体弱者、有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

发布会上,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王宁之介绍,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执法总队将持续组织开展文化市场防疫情况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情况,服务人员和消费者佩戴口罩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及时进行复查复检,指导文化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首都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