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把艺术送到百姓家门口

“文化进万家”把艺术送到百姓家门口

12月22日、23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文联联合主办的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北京拉开大幕,三支文艺小分队分赴北京市海淀区、大兴区及通州区,把文艺演出带到百姓家门口。

12月22日,首场演出在海淀区上庄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上演,约200位市民欣赏到殷秀梅、乌兰图雅、佟铁鑫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其中,开场歌舞《我们都是轻骑兵》激昂奋进,由中关村国际舞蹈中心表演的舞蹈《曹雪芹·书香京韵》非常契合上庄镇的文化传承,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带来的街舞《青春飞扬》也让现场观众体会到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12月23日下午,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两支小分队分赴大兴区与通州区。中国广播艺术团文艺小分队走进了大兴区北臧村镇永定河绿色港湾中心广场,以歌舞、相声、情景剧等艺术形式展现了新时代精神文明风貌。开场舞《大鱼》诠释了中华儿女在荏苒岁月中为了民族复兴、国家腾飞,如同大鱼一般在时代前行的路上百折不回的精神。单口相声演员方清平的《谁说我跑调儿》更是让台下笑声、掌声不断。中国广播艺术团青年女歌手、2015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王紫凝演唱了《少年》《九妹》两首歌曲。王紫凝说,“虽然舞台是露天的,但大家的热情让我一点也感觉不到寒冷。”

在通州区西集镇尹家河村文化广场上,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带来包含器乐、声乐和舞蹈在内的多个节目。《我爱你中国》《幸福中国一起走》等经典歌曲让乡亲们倍感亲切,赢得阵阵掌声。器乐重奏《查尔达什舞曲》《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也让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摇摆起来。“能在村里看到演出很开心,我最喜欢器乐,平时没有机会去剧场看,这次全看到了。”尹家河村村民戴其余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