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出席。

王晨副委员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审计署审计长侯凯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201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对尚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及后续工作作出安排。审计署将持续加强对问题整改的跟踪检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落实,切实推动源头治理。

会议听取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财政部部长刘昆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2019年,全国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累计安排农业农村相关支出6.07万亿元,年均增长8.8%,高于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平均增幅。

今年6月至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向会议作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决议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建议,要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决议精神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推动建设美丽中国。

今年9月至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情况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向会议作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珍惜粮食、反对浪费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指出,当前全社会节约意识仍较为薄弱,制止浪费相关约束机制还不健全,粮食损失浪费问题在不同领域、不同环节仍不同程度存在。报告建议,进一步做好消费前节粮减损工作,切实抓好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建立健全节粮减损制度体系,加快建立法治化长效机制。

今年9月至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徐绍史作的关于检查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今年8月至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开展了执法检查。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作的关于检查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