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黄诗燕、毛相林

时代楷模黄诗燕、毛相林

时代楷模黄诗燕、毛相林

上图为2016年4月,黄诗燕(右一)在炎陵县大坑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湖南省委宣传部供图);下图为1999年9月,毛相林用钢钎撬大石,带领村民一寸寸凿开出山公路(重庆市委宣传部供图)。

黄诗燕、毛相林同志是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党员干部代表。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忠于党和人民事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努力实现乡村振兴,靠苦干实干改变贫困落后面貌,靠执着坚守铺就幸福生活道路,靠高尚风范赢得群众广泛信赖,展现出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崇高的精神境界。

黄诗燕,生前系湖南省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2019年11月因公殉职,年仅56岁。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根基层一线,勇挑工作重担,9年如一日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民增收,破解民生难题、提升幸福指数,为脱贫攻坚事业鞠躬尽瘁,带领革命老区在全省率先实现脱贫摘帽。

毛相林,现任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委会主任。他43年不改初心使命,坚持苦干实干,带领村民在悬崖峭壁上凿石修道,历时7年铺就一条8公里的“绝壁天路”。出山公路修通后,他又带领村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历时15年探索培育特色经济,发展乡村旅游,蹚出了一条致富路,让村庄贫穷落后的面貌大大改观。

为宣传褒扬黄诗燕、毛相林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他们为榜样,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2020年11月,中共中央宣传部决定,授予黄诗燕、毛相林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