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发挥人民政协凝聚共识职能作用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发挥人民政协凝聚共识职能作用

吉林出席主题研讨会暨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五届二次会员大会

12月2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人民政协凝聚共识职能作用”主题研讨会暨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五届二次会员大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会长吉林讲话。

会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作主旨发言,张峰、周淑真、王小鸿、孙照红、高华、江宗盟、吕仕杰、李昕等8位委员、专家发言,就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深入研讨。会议书面报告了研究会理事会2020年工作。

吉林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方向,坚持和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强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究和宣传阐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完善凝聚共识制度机制。做好政协内部凝聚共识工作,把凝聚共识贯穿到各项履职中,以充分协商沟通加深理解、弥合分歧,加强走访联谊、谈心谈话,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面向社会广泛传播共识,建设运用好委员工作室(站),拓宽网上传播共识渠道,推动委员密切联系界别群众、基层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参与基层协商、服务群众需求,搭好党和政府与群众联系的连心桥。要紧紧依靠委员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搭建更多平台,支持委员在履职中正面发声、回应关切、广聚共识,为顺利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智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秘书长严力强出席。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