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分别同西班牙首相 荷兰首相通电话

李克强分别同西班牙首相 荷兰首相通电话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晚应约分别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荷兰首相吕特通电话。 

在同桑切斯通话时,李克强积极评价中西关系,他表示,2018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西以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我们愿同西班牙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欢迎更多西班牙优质农产品输华。  

在同吕特通话时,李克强表示,当前中荷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合作持续推进。希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对话交流,在做好防疫条件下便利人员往来和开展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表示,中方始终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支持欧盟战略自主和团结互助,愿在应对气候变化、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等领域同欧方推进互利共赢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希望欧方继续为中方企业提供公平、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进程艰难。中国经过艰苦努力,有把握实现全年经济正增长。我们将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宏观调控措施既要符合市场规律,也要更加精准有效,有序调整,不急转弯。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相信这将为中欧合作创造更大空间。 

桑切斯表示,西班牙愿深化同中国的关系,加强经贸往来,支持早日达成欧中投资协定,维护多边主义,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合作。  

吕特表示,中国是荷兰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携手抗疫体现了双方的友好情谊。荷兰愿同中国加强交往,扩大经贸、应对气候变化等合作,期待欧中投资协定尽早达成。

王毅、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