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已成为他的生活态度

志愿服务已成为他的生活态度

北京师范大学密云试验中学教师齐俊杰,是密云红十字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2007年,齐俊杰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参加了为期一年的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此后十多年来,他先后在关爱服务、绿色环保、医疗卫生等领域陆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参与志愿服务项目300多次、无偿献血2次,志愿服务总时长2455小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齐俊杰一直坚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坚守在小区内,发放宣传材料、核查出入证件。组织100多位志愿者向武汉捐款捐物,带领志愿者参加“一人一单元,防疫我争先”清扫楼道活动,带领密云红十字爱心志愿服务队30多名志愿者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另外,还积极协调密云区红十字会为养老助残实践基地捐赠价值15000元的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作为一名高中教师,齐俊杰更时刻注重联系所负责的年级学生,确定学生活动轨迹,统计体温上报,并在线上对山区结对帮扶儿童进行学业沟通和心理疏导。

因多年在志愿服务领域表现突出,齐俊杰曾先后被评为密云“奥运会、残奥会”优秀志愿者、北京市“五星志愿者”、北京市“最美志愿者”、北京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北京市“绿色生活好市民”、北京市“新时代首都青年先锋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9年被提名为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候选人,2019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20年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

多年来的志愿服务已经成了齐俊杰的一种生活态度。他觉得,志愿活动虽然不能让自己的生命变长,但却能让生命发光发亮。无悔的人生路离不开志愿活动,就像参天大树的生长离不开雨露的滋润和阳光的照耀。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